夏白江

【谋反组】无题

以前大号发过蛮族姜x俘虏钟的梗,码了一段发现去掉车也没什么好写的,然而没考驾照(。



乳白浓汤藏着大块羊肉,底部沉淀一层黑胡椒末,辛辣鲜膻的气味散在空气里,只需一碗就能烫暖五脏六腑。

钟会不是没喝过羊杂汤,但与这相比,都略显寡淡。

他咽下满口羊肉,长舒一口气,饱腹的惬意让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。篝火边的男人接过他的碗再次填满,就这么看着他埋头喝汤。钟会知道他要等处置好自己才会吃饭,一点逃跑的空子都不让他钻。

男人名叫姜维,长得十分俊秀,长发在颈后束了一尾,顺直的垂到腰间。言谈举止柔中带刚,与蛮族直来直往的汉子大不相同。哪怕身穿蛮族衣袍,哪怕坐在火堆边喝羊汤,旁人见了姜维,也绝不会将其当做蛮族人,不知他是怎么流落到这草原的。

口腹之欲一旦满足,如何的艰苦困境也能得到几分宽慰。钟会现在不得不承认,子上说得好,子上说得对。如果他这次回去能见到司马昭,一定要请他吃饭。

钟会嚼着肉,说道:“我已经是你的俘虏,为何还要如此,这里四面都是蛮族,我一个人又不认识路,你难道还怕我跑了吗。”

这几天,姜维用麻绳结结实实地把钟会双手捆住,饶了两圈打上结,又抽出一头绑住双脚。麻绳浸过牛油,柔韧结实,就算他磨破手腕都挣不开,只有吃饭如厕的时候才会解开。他从小到大,哪里受过这般重的苦头。不过苦头还在其次,伤自尊的屈辱是时时刻刻打在心头,让他恼怒不已。

姜维避而不谈,只说:“别自谦,现在您这条命,可是值四千两。”

钟会心里气得沸反盈天,紧紧板着脸,如画眉目却依旧俊俏。初长成青年的精瘦身量,举手投足都是年轻人的勃发英气,仿佛青川软水精魄凝成的翩翩少年郎。他一挑眉:“黄金还是白银?”

“你还嫌自己不够值钱?”姜维笑了:“好好好,告诉你,四千两银子。”

钟会不以为意的低头喝汤。

嫌少了,姜维在心里偷偷下了结论。
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比我的文笔更差的,是我的坑品

© 夏白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